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     
 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简讯综合 > 正文

网络中国节·清明|挖掘本地红色基因 推动廉洁文化浸润人心

发布时间:2024年04月07日09时02分  作者:佚名  来源:本站原创  编辑:管理员  阅读次数:3003
66.9K

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,拥护党的纲领,遵守党的章程……”近日,个旧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卡房镇斗姆阁烈士陵园,开展“参观烈士陵园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,一字一句,神圣而豪迈

“虽然不止一次来到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,但每次来内心都深受震撼,我们一定会守好‘红色根脉’,砥砺前行聆听了斗姆阁烈士陵园建设故事、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后,该市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样感慨道。

近年来,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将红色教育资源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,用好用活“家门口”红色资源,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中的廉洁文化元素,讲好清廉故事,传承红色基因,创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。先后多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鱼峰书院、红河革命军事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体验,激励党员干部从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勤廉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,营造以清为美、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。

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,传承崇高品格,充分发挥着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,党员干部在接受清廉文化洗礼中涤清思想尘埃,涵养道德品格,增强崇德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。

为了发挥好廉洁文化的教化、指引和规范作用,该市纪委监委与宣传、教育、妇联等单位形成清廉文化共建机制,深挖本地特色清廉文化资源,推行廉洁文化“进机关、进社区、进家庭、进学校、进企业、进农村”活动。开设“清风小讲堂”“道德讲堂”“文明大讲堂”等系列讲堂,与个旧市图书馆联合推出有声书,线上线下相结合,因地制宜讲好党的故事、廉洁故事,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,让廉风正气吹进寻常百姓家。

“清则流长,廉则行远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,是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。”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,下一步,我们将深挖历史、人文等方面的文化资源,更加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、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提炼廉洁元素,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,教育、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、培本固元,全面打造更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,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。


相关阅读:

您是第15491329位访问者
COPYRIGHT 2016 www.gjjw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云南省个旧市行政中心 邮编:661000 电话:0873-2123656
滇ICP备17001171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0102000035